Wednesday, July 23, 2008

惊喜

前几天告诉我有人被强奸, 今天你就失踪一小时. 在这一小时里电话完全联络不上. 我会不担心吗? 我可以谅解你在我为你的安危担心时心里可能想说迟一点再通知我也不用紧. 可我不能忍受你以'太夸张'来报答我.

你的朋友的第一个表情是'哇.....' 但如果你的朋友跟他父母说有人被强奸, 然后突然间一小时联络不到他, 那你看他的父母会不会从怡保跑到金宝去找他.

很明显, 你很重视你的朋友, 也很重视他们对你的看法. 那你还重视我对你的看法吗? 可能我太敏感. 如果你的朋友没说我太夸张你会觉得我夸张吗? 如果你的朋友说他羡慕你有一个这么紧张你的另一半你会觉得甜蜜吗?

我的确需要认真的考虑要怎样面对这种状况. 所谓的惊喜就在下面, 你也应该没心情看. 要看就看不想看就算.

1 comment:

Jessica said...

就是环境的危险
所以就算是在朋友的家也锁门....
也因为这基本的逻辑....
你也需要争执....
这不是无理取闹是什???
你有说我不肯认错...
我哪里错了???
我内疚没告诉你
我有事情做...
我也道歉
我承认....
你如此担心我
我也安慰....
但是
你却不罢休....
就是咬住我不放....
就一定要跟我计较到底....
要我承认我有错....
你不甘心....
故意挑起更多问题....
我又哪里错了???
我的朋友给了我反应
我也跟我的朋友说
乐观一点看,
是你关心我.....
原本事情就可以简单解决
为何要把它变成如此复杂
原本以为周末回家
可以好好聚一聚
现在什么心情都没有了...
朋友羡慕我有远距离感情...
但长期的争执
又有什么值得开心的意义???